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道歉华为 跟随美国拒绝华为却自食恶果

    去年,在美国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5G设备拒之门外之后,也有部分西方国家进行了效仿,这其中就有澳大利亚。前段时间,受迫于澳大利亚国内极其落后的通讯水平,澳大利亚政府终于低头道歉了,并向华为抛出了橄榄枝。

    澳大利亚向华为抛出橄榄枝
    澳大利亚向华为抛出橄榄枝

    据澳洲ABCNews前段时间报道,西澳大利亚洲(澳大利亚六大洲之一)的交通和规划部长萨菲奥蒂表示,将向华为采购4G设备,为其首府珀斯建立4G火车数字无线通讯系统,这个项目涉及到180公里的电气化铁路网,还有额外一条机场铁路线,合同金额为1.36亿澳元(约合6.45亿人民币),这一项目已在去年6月份开工,预计将在2021年完工。

    当问起为什么会选择华为4G技术,西澳大利亚州长麦高思回答很简单,"没有任何澳大利亚公司参与竞标,而华为能提供最好的服务"。从这个角度看,华为确实已经在澳大利亚市场撕开了一个口子。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现在全球30多个国家都已经和华为5G合作,而澳大利亚却还在和华为谈4G合作,说明澳大利亚这个国家的通讯水平已经落后世界一大截了。更为甚者,华为4G全球占有率高达30%,覆盖时间已经有3、4年之久,安全性毋庸置疑,可澳大利亚政客连华为4G都放过,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纳罕就对西澳州长进行了猛烈抨击,把这份合同授予华为,会引发"严重而且合理的安全问题"。

    相关数据显示:“华为已获取了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超过15万站。随着中国5G网络的开启,华为将占据全球第一大的5G市场份额。华为预计,到2025年全球将有650万个5G基站,28亿用户,覆盖58%的人口。而眼下对于华为来说,就是要尽快的抢占5G,同时要着手对6G技术进行研发。

    由此可见,即便是在美国、澳大利亚等部分西方国家的全面制裁下,华为的5G设备依旧是得到了全球更多国家的认可。前段时间,随着国家工信部颁发了部分5G牌照,一个崭新的5G时代逐渐向我们走来,大家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