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400元退休金试点 养老400元什么时候实行呢

    中国的穷人大概就是农村人口了,农村人口是中国贫困人口最多的地方,他们年轻的时候做力工生活,赚不了多少钱,没有资源给子女上学及其他教育。老了也存不下钱,所以农村养老一直是一个大问题。根据国家政策,农民400元退休金试点开始了,那养老400元什么时候实行呢?

    农村养老难题引关注
    农村养老难题引关注

    农民400元退休金试点是众多穷困老人以及穷困潦倒的年轻人关注的问题啊,因为这事关他们的核心利益,没有钱,也没有粮食,也没有劳动能力,那就不能干活了。生存难题成为他们最大的问题。

    据悉,某地符合条件的农民开始试点发放退休金,农民退休的年龄暂定为65周岁,每月的退休金为400元/元。每月400块,一年下来也有4800元,农村的消费不像城市那么高,对于老农民来说应该是够用的。如果真有这么好的政策,希望能够尽快全国推广,让全国的农民朋友都能享受到这项福利,让他们晚年能够保障最基本的温饱问题。

    农村目前享受不到更好的基础设施,而目前每个月领70-100不等的养老金在当下社会实在解决不了问题。据报道,安阳目前有50万农民符合退休标准。如果65岁是边界,农民退休补贴暂定为每月400元,全市退休补贴为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