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芯片再突破 华为芯片是自己生产的吗

    一直以来芯片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但是国内掌控这个技术的公司其实一直都不多,一直以来都是引进美国的芯片,不过自从华为遭到美国制裁之后,华为芯片就开始出来了。据说华为芯片再突破,那么华为芯片是自己生产的吗?

    华为芯片最新消息
    华为芯片最新消息

    华为一直有一家公司叫做海思,是做芯片的,一直以来都没有出现过,但是就在美国断供华为芯片之后,华为宣布海思正式面世,这个反转震惊了很多网友,就连美国都觉得惊讶!

    前段时间,美国商务部正式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禁止美企向华为出售相关技术和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被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68家企业包括位于加拿大、日本、巴西、英国和新加坡等非美国华为关联公司,至少20多个国家。

    美国政府表示,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向美国企业购买零部件。路透社指出,美方此举旨在切断华为供应链,令其“无货可卖”。

    美国中央情报局前中国分析负责人丹尼斯?怀尔德(DennisWilder)表示,行政命令与实体名单上市的结合是华为的“全场紧逼”的一部分,代表了与中国电信“脱钩的开始”。

    可当昨天美方透露“封杀华为”这一计划后,美方供应商股价闻讯大跌。部分业务依赖度对华为较高的公司,股价甚至暴跌逾两成。

    Lumentum控股重挫11.5%,高通跌4%,芯片类股普跌,华为通讯芯片供应商思佳讯(Skyworks)、科沃(Qorvo)、赛灵思(Xilinx)股票分别收跌6.06%、7.14%、7.27%。

    跌的最惨的是华为一家光学元件供应商NeoPhotonic,当天暴跌20.63%,创下近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据统计,该公司40%的业绩与华为捆绑,华为订单占营收一度高达68%。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智库新美国网络安全和中国问题专家萨姆萨克斯表示,将华为列入黑名单是“核选择”,并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连锁反应”。

    风险咨询公司EurasiaGroup的技术政策专家PaulTriolo表示,这不仅会伤害中国公司,还会对涉及英特尔,微软和甲骨文等美国公司的全球供应链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