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开始社保缴费 快来看社保调整最新消息

    一直以来,社保缴费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据最新消息,2019年7月1日开始,各地社保缴费发生调整。具体发生什么样的变化?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梳理发现,目前全国已有十多个省份公布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大部分地区社保缴费基数比去年下降。湖南、安徽两省2019年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降幅暂居前两位,降幅均超20%。据了解,社保降费新政要求包括降低社保费率、调整社保缴费基数等。

    7月1日开始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据了解,今年从7月1日起,江苏、辽宁、浙江等省份执行新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据人社部门规定,一般来说,当本人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月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缴费,即基数下限;超过当地职工平均工资300%的,按当地职工月均工资的300%缴费,即基数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在具体执行的过程中,不同地区可能会存在差异。所以,大家可以上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具体了解,这关乎到你的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