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上线引关注 电子社保卡怎么用?

    根据人社部最新消息,电子社保卡上线,电子社保卡功能很多,包括线上身份认证服务,以及线上个人信息查询服务、线上业务申办服务等,那电子社保卡怎么使用呢?来看看这个详细流程吧。

    电子社保卡方便你我他
    电子社保卡方便你我他

    根据人社部的要求,2020年,不低于25%的持卡人领取电子社保卡,普遍应用于线上身份认证、就业人才服务、社保信息查询、人社业务缴费、就医购药结算等业务场景,完成向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支付结算模式的切换。

    绑定电子社保卡的流程:打开支付宝app,在搜索栏搜索“电子社保卡”点击进入;按照该页面的要求填写实体社保卡相关信息以及个人资料,完成实名认证;点击电子社保卡,进行电子卡服务授权。填写手机号码,获取并填入验证码。进行人脸验证,即获得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这就是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力量。我们的生活正在互联网化,你可能身处其中,还没有知觉。你有电子社保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