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日本经济 美国制裁过什么日本企业?

    一讲到美国,可能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美国又要制裁哪个国家,果不其然!美国将制裁日本,那么日本到底做了什么事情惹毛了美国,让美国对日本进行经济制裁呢?自古以来,美国制裁过什么日本企业?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日本
    日本

    自二战以来,日本一直是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代理人,而且态度暧昧。但最近,在关税和贸易政策以及对日本核材料的限制方面,美国对日本采取了强硬措施,使其一再表达反美意图。最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勇敢地与欧盟签署了贸易合作协议,这意味着美国已经失去了可以“刮胡子”的羊驼。

    日本这样的做法肯定要使美国勃然大怒的,而面对日本的“背叛”和挑衅,也让美国总统特朗普大吃一惊。就在近日特朗普宣布,美国将很快再次对日本实施制裁,这将是对日本的新制裁。

    日本东芝曾在冷战期间向苏联出口了五台机床,便遭到美国的疯狂制裁。开出150亿美元天价罚单,根据汇率和通货情况估算,大致相当于现在的3000亿人民币到3500百亿人民币之间。这样的巨额罚款,任何一个公司都会被压倒。后来日本首相都出面了,才减少了一部分损失。但就是在这件事情之后,东芝就开始落后了。

    所以说,就算是美国的死党国家,要是动力美国自身的利益,不管这个国家是谁都是要进行制裁的,而且此前美国还想制裁日本最大车企丰田公司,但是后来经过协商之后又不制裁了,这也能看出美国是一个阴晴不定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