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美国取消伊朗石油豁免权了吗

    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不断升级,近日,据媒体报道,随着美伊两国关系的恶化,美国取消伊朗石油豁免权,并表示其它国家不得从伊朗进口石油。那么,现在伊朗石油出口情况怎么样了呢?还有国家进口伊朗石油吗?下面,一起看看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石油出口
    石油出口

    为了制裁伊朗,美国在去年宣布了对伊朗的石油禁令计划,准备将伊朗的石油外汇收入降为零,但考虑到伊朗石油在全球市场上的占有率,美国也给其他六个主要的石油进口国半年的豁免权。今年5月2日豁免权到期失效,美国也没有宣布延长豁免期,这意味着伊朗石油将被完全禁止出口。

    媒体报道称,在伊朗石油断供后,国际上石油价格一直在攀升,美国之前许下了不会影响石油市场的许诺已经泡了汤,特别是在美国称其他产油国会加大石油出口填补空缺后,几个产油国却一直同意将减产石油,给了美国一巴掌。俄罗斯总统最近对外声称,俄罗斯会增加石油产量,但这要等到之前达成的减产协议到期,也就是今年七月之后才会开始增产,在此之前石油价格还会继续上升。

    从伊朗最新消息来看,目前还有国家在进口伊朗石油,尽管美国对全世界都发布了禁止进口伊朗石油的禁令,也没有几个国家听从美国,还是从伊朗进口石油。由此可见,美国对伊朗的石油禁令完全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