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制裁越南最新消息 美国对越南加征456%关税

    美国靠着自己经济霸主的地位,四处对其他国家进行制裁,现在最典型的就是对伊朗石油的制裁,而且此前美国还想对墨西哥、印度加征关税,但是后来协商之后就暂停了,现在根据美国和越南最新消息显示,美国将对越南加征456%关税,具体怎么回事我们来了解一下。

    美国对越南加税
    美国对越南加税

    果不其然,越南还是没有逃过被美国制裁的命运。美国宣布,将对来自越南的一些钢铁制品征收456%的惩罚性关税。此前,美国与越南关系持续升温,尤其是在贸易上,越南连续两年快速增长了对美国的货物出口量。据悉,美国在2018年从越南进口478亿美元的产品,而美国向越南仅仅只出口105亿美元的产品。

    由于特朗普此前迟迟没有表态,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他可能会“放过”越南,如今说变脸就变脸,说明其不会对任何国家手下留情。美国驻越南大使馆也向越南传达了白宫的“旨意”,称越南应该“尽快采取措施,以建设性的方式解决相关问题”。

    美国对越南加征关税,很多人都猜到了,毕竟美国优先的观念已经深深烙在美国政府脑海里,美国政府怎能容许自己的奶酪被动了,更何况越南出口到美国的商品那么多,而越南进口美国商品却那么少,美国是绝对不能让自己吃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