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俄罗斯最新消息今天 俄罗斯中国联手冲击美元霸权

    美国俄罗斯今天最新消息引关注!去年,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至今尚未解除。在这样的背景下,俄罗斯与中国联手加速去美元化,如今进展情况如何?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和中国在6月签署了两国过渡到本币结算的政府间协议。这将有助于其规避汇率波动风险。据估计,今后数年俄罗斯对华卢布结算的比重可能从目前的10%升至50%。

    美国俄罗斯最新消息今天
    俄罗斯卢布

    事实上,在美国制裁以来,俄罗斯已确定去美元化目标。自2017年9月底以来,俄罗斯央行已成功将其储备中的美元资产份额减少了一半以上,并以欧元和人民币来填补减少的份额。

    同时,俄罗斯还不断买入被称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1日,俄罗斯黄金储备达7040万盎司。不过,目前俄罗斯已经减少黄金买入量。同时,俄罗斯央行计划小步伐降息。如此看来,俄罗斯距离去美元化目标达成又前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