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看不起李嘉诚 曹德旺如何评价李嘉诚的?

    对于李嘉诚,想必大家都耳熟能详了,而提起曹德旺,可能很多人还不认识,其实他不仅是中国的玻璃大王,同时还是中国首善,李嘉诚和曹德旺都算得上是我国企业家的楷模了。然而网上有传言称曹德旺看不起李嘉诚,这是真的吗?

    “玻璃大王”曹德旺
    “玻璃大王”曹德旺

    任正非曾经说过:金融、房地产是嗜血的魔鬼。曹德旺也对媒体说过,很反感有人把他跟李嘉诚放在一起比较,理由就是房地产金融就是通过社交来完成交易,并不创造新的事物。做房地产金融就是为了赚钱而不创造!曹德旺说我不做房地产,不为赚钱,赚的钱我也会捐掉,我已经捐掉了80多个亿了。

    恰恰相反,在我国房地产、金融的比例却占有国家很重要的一个比例,甚至也有很多支持的政策。这显然已经有一点畸形了,而相对于制造业来说,过高的增值税,过高的地费电费,已经压得制造业出气不了了。而房地产金融都不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尤其是房地产,没钱就有人贷款给你,金融也迎来了井喷高潮。事实上,曹德旺在全球的名气不输于华为的任正非,从15岁开始打工,到今天80多岁老人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玻璃厂的老板了,美国为了留住曹德旺给补贴了1500万美元。

    关于曹德旺和李嘉诚的关系,曹德旺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跟李嘉诚不能比。我不做房地产,我不为钱,我捐了八九十亿给中国,我赚的钱也是捐掉。为什么拿我跟他比呢?我是实业家,对那些为了钱的人不屑一顾。”

    同时,曹德旺说道:“我那天看了李嘉诚(家族)的一篇报道说,李嘉诚(儿子)原来是腾讯的大股东,就是因为看空中国以后,开始清理、把中国东西拿去卖,又把腾讯的股票拿去卖掉,损失了一千多亿美金。就这一下他不能成为全球首富!”这简直是血的教训!

    毋庸置疑了,曹德旺此番话也并没有透漏出看不起李嘉诚的意思,曹德旺只是对事不对人而言。同样作为一位有社会高度责任感的企业家,李嘉诚在慈善事业上也是作了不少的贡献,著名的汕头大学就是由李嘉诚资助建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