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经济现状2019 在中国排名第几?

    中国台湾是亚洲四小龙之一,曾经是亚洲富裕发达的经济体,可是过去这么多年了,台湾经济现状怎么样了?台湾经济现状2019年发展如何,在中国排名第几,有没有跻身在前几名?

    台湾经济发展怎么样
    台湾经济发展怎么样

    这几年来,台湾经济发展越来越差,不知道是不是和台湾管理有关,台湾经济没有以前那么好了,但是基本上还是可以的。台湾经济的GDP总量还是可以的,只不过目前台湾经济的增速已经跟不上大陆的其他省份。

    论经济发展水平的话,在全国23个省份中,台湾省的发展水平是最高的。即使放眼全国34个省级行政单位,台湾省的发展水平也仅次于香港、澳门。台湾省GDP虽然位居全国第六,但台湾省陆地面积仅3.6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2300多万,它的人均GDP达到了2.45万美元。

    台湾经济实力如何
    台湾经济实力如何

    而从薪资水平看,根据台湾行政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台湾劳工的月平均薪资达49989新台币,折合人民币为10750元。截止今年一季度,含年终绩效奖金的台湾劳工薪资达59852元,折合人民币为12871元在大陆能达到台湾省这个水平的,可能就只有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了。

    作为曾经的亚洲四小龙,台湾省的经济发展水平还是比较高的。2018年,台湾省有9家企业上榜《财富》世界五百强。其中鸿海精密的营收更是达到了1547亿美元左右,位居世界五百强第24名,是我国最大的民营企业。

    放眼全球,中国台湾的经济实力也是不弱的。2017年台湾省的GDP折合美元达5793亿美元,比欧洲发达国家瑞典、比利时等国高,位居世界第22。在部分产业上,比如电子精密仪器、集成电路、半导体、IT、通讯等行业,是世界同领域的翘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