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低保最新政策 低保户每月可以拿多少钱

    低保制度让很多贫困家庭有了生活保障,可以拿出更多的时间去挣钱,挣得钱可以拿来改善生活条件,还可以让子女接受更好的教育,所以低保政策让穷人不生乱心,没有造反意志,可以维持社会稳定。那么,2019低保最新政策是怎么样的呢?

    低保户
    低保户

    病致贫是现在大多数农民朋友贫困的主要原因所在,尤其是重大疾病患者,对于家庭的影响是最大的,由于长期需要巨大的医疗费用开支,导致家庭贫困,对于此类人群将会被纳入到低保保障范围!

    目前农村地区大量重度残疾人存在,这部分人群中有的完全丧失了劳动力,有的部分丧失了劳动力,主要是依靠家庭供养,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到了危机,所以此类人群经个人申请之后,也将会被纳入到农村低保范围!

    低保户每月可以拿多少钱

    今年农村低保户可以拿多少钱呢?以下是我国部分地区农村低保户每月可以拿到的低保标准,和去年相比,补贴金额涨了不少。

    江西省九江市去年农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305元,今年涨了35元/月,也就是说2019年,该地区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了每人每月340元。

    再说说位于江西省隔壁的湖北省,以潜江市为例,2018年的农村低保标准为每人每月349元,到了2019年,上升到了每人每月403元。最后,再来看看山东省日照市的低保标准,2019年该地区农村低保户可以领到4740元的补贴,这是一年的补助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