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零后社保新政 社保交满10年新规有退休金吗?

    你买社保了吗?很多人对于六零后社保新政非常关注,毕竟这个群体是接近退休年龄了。那么,六零后的社保有何改变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社保交满10年新规,是否可以领取退休金呢?对于这方面的问题,我们一起来解答!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我们知道,社会保险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当然,社保对60岁以上的老人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缴纳社保。那么,六零后的人,到了2019年也是60岁左右了。如果接近60岁,他们缴纳社保有何新规定呢?

    根据国家相关的法律政策,新政策规定60岁以上的老人在补缴社保时是不可以一次性缴纳社保的。只要在60周岁以下都还可以购买,你59的时候你可以一次性购买,但是过了60周岁就不行了。

    累计缴费年限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一般来说,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则少。那么,如果社保交满10年,是否有退休金呢?

    按照法律规定,缴纳社保是必须缴纳15年以上,退休之后,才可以领取退休金的。即使到了2019年,社保方面施行新规,以上规定也没有改变。所以,如果你现在有缴纳社保,想要退休之后领取退休金,那么必须缴纳15年以上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