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零后社保新政 能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吗

    对于六零后人群而言,最年轻的有51岁,而年龄最大的已经60岁,已经到了退休年龄阶段。假如在60岁之前仍然没有累计缴足15年养老保险,退休之时一次性补足行不行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下六零后老人的养老保险补缴规定。

    社保最新规定
    社保最新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可以延长缴费至满15年。社会保险法实施前参保,延长缴费5年后仍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但是随着新政的出台,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也成为了历史。

    所以到了退休年龄仍没缴足15年养老保险,那就要继续参保,直到累计缴满15年。其实只要我们身体健康,继续工作参保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而且工作得到的薪资比养老金更高。通常情况下,到65岁再退休享受生活,也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