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食为什么不能涨价 行家说出粮食不能涨的原因

    农民经济来源几乎都是依靠种植粮食来补贴家用,发现许多农民种植的粮食价格并不高,现在房价都涨这么高了,粮食为什么不能涨价?经过了解之后,才知道粮食有不能让涨价的原因。下面一起看一看。

    粮食不涨价原因
    粮食不涨价原因

    大家应该都非常的清楚现在国内的房价很好,仅靠种植粮食赚钱根本就很难在城市买一套房产,房价不停的上涨,粮食为什么不能涨价?想知道这个真相就接着往下看。

    有农民朋友会说,房子都不停上涨,为什么粮食就不涨呢?对于这个问题,笔者也曾经请教过一些内行人,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内行人说,我国的粮食价格已经比国际粮价高了,因而没有市场竞争力。另外我们国家每年还要进口一些粮食,我国的粮食库存量比较充足。

    民以食为天,国家必须保障粮食的稳定,如果粮食价格过快上涨,势必影响到其他许多行业,造成很多麻烦。因此国家有必要调控粮价,对种植者进行补贴,以增加农民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