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还从伊朗进口石油吗 现在伊朗石油出口情况怎样

    自美国收回了伊朗石油的豁免权之后,伊朗的日子就过的更加艰难了,在豁免期间,伊朗每天能够出口石油在150万桶左右,豁免取消之后,伊朗石油出口量骤减,仅仅在四五十万桶左右,勉强达到了正常时期的两成。那么,现在中国还从伊朗进口石油吗?

    伊朗石油出口
    伊朗石油出口

    目前,伊朗还能继续出口石油,美国并没有真的把伊朗石油归零,仍有一些国家在跟伊朗进行石油合作,一些一直处于观望状态的国家,也开始蠢蠢欲动,预计将会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伊朗石油出口量会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

    这其中少不了中国给伊朗的帮助,在豁免权被取消之后,中国一直在进口伊朗石油,前些日子一艘装满伊朗石油的中国巨型油轮,就因为返回国内遭到美国的警告,不过美国除了动动嘴皮子之外,没有任何办法,这艘油轮顺利返航。对于中国企业还进口伊朗石油,外交部发言人也回应称,中伊这是正常的贸易往来,合理合法不受外界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