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免费安装etc 高速收费不停车还有95折优惠

    以往过高速公路都需要停车拿卡、停车缴费,但如今不需要那么做就可以完成高速公路收费支付结算了。原来现在全国免费安装etc,过高速公路的时候不仅不需要停车,还可以享受95折的高速收费优惠哦!

    高速收费
    高速收费

    除了全国免费安装etc外,目前大家安装办理etc有多重途径,如支付宝、微信、各大银行卡,等等。那么全国免费安装etc了,车主要怎么扮演怎么免费办理呢?

    1.打开“粤通卡应用”微信小程序,手机注册后上传身份证、行驶证照片,验证银行账号(支持工农中建交邮六大行信用卡、储蓄卡);

    2、持身份证、行驶证驾车前往工行、农行、建行、中行和邮储等五大银行的营业网点办理,以佛山为例,佛山近期还将在市内车管对外业务办证窗口、车辆检测单位、行政服务中心等设立便民服务点。

    同时,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的通知》要求,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将严格落实对ETC用户不低于95折的通行优惠政策,并实现对通行本区域的车辆给予同样的优惠力度,即外省ETC卡和本省ETC卡在本省高速公路享受同样的优惠折扣政策。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2019年底前,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基本取消,各省(区、市)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达到90%以上,每个高速收费站只保留一条人工收费通道。且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换句话说,非ETC的用户将无法享受通行费减免的政策优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