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中国军舰护航伊朗油轮是真的吗?

    目前伊朗和美国杠上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伊朗不屈服美国正在极力的反抗着,而美国也没有因伊朗抵抗而善罢甘休,有新消息称美国再次威胁伊朗要求其屈服,否则将再加大对伊朗制裁。自从5月初美国取消伊朗石油豁免权,其石油出口就急剧减少。目前根据中国和伊朗最新消息称,中国军舰护航伊朗油轮出口,这到底是真的吗?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俄罗斯6月28日援引tankertrackers(一家监督全球石油贸易的监管机构)消息称,在5月份美国重启对伊朗的石油制裁之后,在短短的几十天事件内,伊朗的石油出口已经出现断崖式的下跌,目前的日均出口量,仅仅只能维系在40万桶左右。

    像过去的日、韩乃至印度等传统大客户,已经纷纷取消或者减少了对伊朗的石油进口量。但即便是在这种情况下,伊朗目前的石油出口仍然称不上是山穷水尽,而是仍有着落,比如在近日的时候,东方大国就曾一次性的从伊朗手中购买了将近100万桶的石油,对此,俄罗斯媒体表示,美国的警告已经彻底无效。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还是有进口伊朗石油的,但是中国使用军舰护航伊朗油轮这一消息还未得到证实。对于中国企业进口伊朗石油,我国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了,这是中伊双方正常贸易往来,不容其他国家置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