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欠工资黑名单 哪些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对于广大职工来说,每个月能按时拿到属于自己的工资,一定是最重要的事情。近日,黑龙江人社厅发布了一份拖欠工资黑名单,在网上引起不少关注。那么,有哪些公司被列入黑名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拖欠工资黑名单

    近日,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公告》。为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我省公布2019年第一批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违法企业及个人。

    拖欠工资
    拖欠工资

    按照规定,用人单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形的,人社行政部门应当自查处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理或处罚决定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照管辖权限将其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根治欠薪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便捷高效回应群众关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在门户网站开通“根治欠薪进行时”专栏。专栏下设政策法规、曝光台、欠薪入罪、拖欠农民工工资线索反映、维权渠道、工作动态6个栏目。

    公众可通过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方网站(www.mohrss.gov.cn),第一时间了解根治欠薪相关信息,提供线索、反映问题、提出建议。

    而对于广大求职者来说,在求职的时候,如果不清楚公司的详细情况,那么最好登录上述提到的网站查询,以免在工作的时候,出现被拖欠工资的情况。而如果不幸发生了此类事情,一定要及时向有关劳动部门投诉。

    今年首批欠薪公司黑名单:

    黑龙江省恒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韩洪武身份证:230121******0213拖欠228名农民工工资283.16万元

    张晓林身份证:230302******5315拖欠228名农民工工资283.16万元

    绥化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刘国清身份证:232301******0017拖欠80名农民工工资267.97万元

    刘雪风身份证:232126******3372拖欠80名农民工工资267.97万元

    曹立东身份证:232301******0818拖欠80名农民工工资267.97万元

    历宪明身份证:232301******6232拖欠28名农民工工资54.94万元

    冯永和身份证:232301******181X拖欠20名农民工工资91.2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