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etc划算还是微信 微信办理etc要100元

    7月1日开始一大波新规开始实施,其中微信和支付宝可以办理ETC,支付宝etc划算还是微信划算呢?听说微信办理ETC要100元,这是真的吗?还有很多网友都不知道这件事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高速ETC办理指南
    高速ETC办理指南

    这一切要从2019年6月6日公布《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说起,根据实施方案提出发展目标,在今年12月底,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率要达到90%以上。

    以前ETC不能普及,很大的原因是ETC车载设备要收费。为了实现今年12月底90%的ETC收费率,就必须协调相关利益方实行ETC车载设备免费政策,只有ETC车载设备免费了,才能吸引车主去安装。

    从两巨头的推出的方案来看,支付宝主打“不差钱”,微信则主打“快速、便捷”。支付宝方面透露,邮储银行已率先联合支付宝推出免费办理ETC服务,用户上支付宝搜“ETC服务”,进入相关小程序,即可全程在线办理,收到设备后根据指引短短几步即可完成设置。一旦设备激活,130元押金将原路退回用户的支付宝账户,一分钱也不用花。

    微信方面则透露,在微信中仅需35秒,就能完成申办ETC流程。在微信端搜索ETC申办小程序,选择办理所在省份的ETC卡、校验车牌、填写收货地址、支付完成后按指示上传个人身份证与车辆资料、绑定微信支付,即可完成申办,全程不用再到线下网点,还能在线开具电子发票。此外,微信城市服务也提供了在线申办ETC服务。截至目前,微信已有50多个小程序支持ETC服务,微信城市服务的ETC服务也覆盖了8个省份共118个城市,更多城市正在接入中。

    有车一族需要关注这个重大消息,因为这和大家的核心利益息息相关,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是支付宝和微信可以办理ETC电子设备,多个银行也推出了免费赠送ETC电子设备的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