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首席设计师离职 库克回应怒了

    这两天关于苹果首席设计师离职的原因争议不断,媒体报道称首席设计师艾维是因为对库克的领导越来越失望,只因为库克对设计缺少兴趣,所以艾维选择离职,但事实真相并不是这样的,为此库克首度回应怒了。

    苹果首席设计师为什么离职
    苹果首席设计师为什么离职

    虽说大家并不了解到苹果设计团队的实际运作机制,但是这几年来苹果的设计确实备受欢迎,只不过现在艾维突然选择离职,这不得不让人质疑,但是艾维为什么离职,是不是真的因为库克的原因,还是另有隐情?

    苹果CEO库克发送一份声明,谈到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yIve)离职一事,库克认为在艾维离开之后,苹果在设计方面完全有能力继续创新。库克在邮件中反击称:“报道很荒谬。文章中的许多内容及结论与事实不符”。面对新闻报道,库克很少回击,很明显《华尔街日报》的文章让库克深感不满。文章认为苹果看重运营,牺牲了设计。

    库克回应称:“站在基础层面看,报道显然对设计团队的运作、苹果的运作缺乏认识。它扭曲了关系、决策和事件,扭曲的程度如此之高,以致我们认不出它所描述的公司”。乔布斯离世之后,库克接管苹果,他之所以站出来回击报道,证明苹果很想告诉大家艾维的离开不会引起更大麻烦。

    库克回应艾维离职
    库克回应艾维离职

    艾维离开苹果,准备创建自己的设计公司,它会以承包商的角色继续与苹果合作。艾维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虽然我不再是苹果员工,不过我仍然会参与苹果项目,希望能在未来很多年继续参与。对于这次转变的时机,我认为再自然不过”。但是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艾维离苹果领导团队已经越来越远,部分是因为他对库克的领导感到不满,库克掌管的苹果太过关注运营。

    艾维离开之后,苹果设计将会交给COO杰夫·威廉姆斯(JeffWilliams)、工业设计主管埃文斯·汉基(EvansHankey)、用户界面设计主管艾伦·戴伊(AlanDye)负责。库克在声明中表示:“设计团队仍然才华横溢。正如艾维之前曾说的,团队变得更强大了,我深信在杰夫、埃文斯、艾伦的领导之下,设计团队会持续兴旺。我们深知真相是怎样的,我们深知他们能做出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从事的项目将会让你大吃一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