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差中国多少债 中国持美国的国债是多少?

    美国的确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国,但是美国欠着许多国家的债务,最大经济体也是欠债最多的国家。美国就欠着中国许多债务,美国差中国多少债呢?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债权国,具体欠中国多少债接着看下文。

    美国欠债中国万亿国债
    美国欠债中国万亿国债

    美国差中国多少债?针对这个问题许多人还是很感兴趣的,这么牛的国家还欠着这么多国债,负债率是非常高的一个国家。话说回来,美国到底欠中国多少国债,具体达到了万亿以上。

    美国国债(U.S.TreasurySecurities),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根据发行方式不同,美国国债可分为凭证式国债、实物券式国债(又称无记名式国债或国库券)和记账式国债3种。

    美国国债根据债券的偿还期限不同,美国国债大致可分为短期国库券(T-Bills)、中期国库票据(T-Notes)和长期国库债券(T-Bonds)3类。美国国债除了本土投资者外还面向全球各个国家,其往年的国债发行量平均一年是5、6千亿美元。2017年10月1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11月,中国再次减持美债175亿美元,总持有量下滑到1.1214万亿美元,刷新至少2017年5月以来新低。这是中国连续6个月抛售美债,当然,目前中国(大陆)仍是美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实际上,在过去的11个月里,中国持有的美债规模减少了550亿美元,目前持有量为1.12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