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石被踢出万科原因 揭秘王石为什么离开万科?

    提起万科,很多人想到王石。毕竟是万科的创始人,而且贡献较大,很多人想起他,也是情理之中。但是,王石却被踢出了万科。那么,王石被踢出万科原因是什么呢?换个说法,究竟王石为什么离开万科呢?背后的原因,确实令人好奇。

    万科创始人王石
    万科创始人王石

    王石,男,1951年1月生,原籍安徽金寨,生于广西柳州,兰州交通大学(原兰州铁道学院)给排水专业毕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原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任中国房地产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房地产协会城市住宅开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市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总商会副会长等职。

    作为万科的创始人,王石却未能一直掌控万科,让不少人感到不可思议。作为万科的灵魂人物,王石一手一脚带领万科走向光辉,可是却只有很少股份,最终被踢出万科,更令人感到费解。那么,王石为什么离开万科呢?

    对于王石被踢出万科的原因,其实与他的选择有关。早在1988年他就放弃了万科的股份,他希望自己的队伍都是职业经理人,他放弃了无数的财富,只是万科的一名职业经理人。也因为这样,使得王石难以真正掌控万科,为自己离开万科埋下了伏笔。

    从2015年到2016年内斗不断,而在“万宝之争”上一下子把王石推上了风口浪尖。同时挺王和倒王的人分成两派,王石在这张战争中被逼走了。没有王石的万科,就像失去了领头羊,宝华、华润得到了一个只是躯壳没有灵魂的万科,可见王石在万科还是有一定的地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