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区房30万/㎡ 北京学区房价格居高不下引热议

    据媒体报道,近日,北京一套面积为12.2㎡二手学区房以360万元成交,成交单价达30万/㎡。此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发热议。这房子究竟为何售价如此之高?

    据了解,上述这套房子位于六铺炕。而六铺炕坐落于北京市西城区安德路的中段,属于北京的热门学区——德胜学区,其是家长们眼中的香饽饽,因而这里的房价一直居高并持续上涨。

    学区房30万/㎡
    学区房

    而此次成交的这套房子比较特殊,之前是储物间,后经过房改有了产权,也有了学位,所以可以买卖。但据中介表示,这样的房源比较少,5年来只成交了2套而已。

    很明显,12.2㎡的房子买来肯定不是住的,而是为了房子附带的那个学位。而这恰恰是学区房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由于教育资源不均衡,目前小孩子的上学除了拼脑力,还得拼财力。这是许多家长们不可承受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