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表态支持华为 马化腾公开力挺华为是这样说的

    美国刻意针对华为,现在华为事件几乎已经演变成一场“科技战争”,美国就是对华为进行科技封锁,华为是不会屈服美国的。越来越多企业支持华为,腾讯老板马化腾表态支持华为了,又多一家企业支持华为。

    外界完全可以看出是美国搞科技封锁,而华为技术是得到世界认可的,美国想对华为进行技术封锁,这是不可能的,背后有许多企业在支持华为,现在马化腾表态支持华为,而华为是不会惧怕美国的。

    腾讯老板马化腾
    腾讯老板马化腾

    最近关于华为公司着手研发自己的操作系统——鸿蒙OS的爆料不断,并且事件持续发酵。诸多业内人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腾讯公司创始人马化腾对于这件事的看法就两个字:力挺。

    马化腾谈华为事件

    腾讯和华为,一个是以网络社交为核心产业的公司,一个是以移动终端和网络基站构筑为主的公司。看上去是风马牛不相及,实际上却有一个统一的核心思想:要将研发放在第一位,拒绝“拿来主义”。

    其实对于安卓系统完全版的封锁问题,马化腾很严肃,他担心:最近的中兴、华为事件,很有可能是一个导火索,当事情愈演愈烈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变成一场“科技战争”。而一味地拿来主义,可能会让我国的经济变成沙子做的堡垒,风一吹就倒。只有不断研发,才能在科技战到来的时候,无所畏惧、有备无患。

    众所周知,比起马云、雷军这样的科技大佬,马化腾是一个比较低调的人。但是低调不代表他就是光说不做。其实早在过去两年,腾讯公司就先后成立了人工智能(AI技术)实验室,用于研发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他认为未来人工智能会是科技金字塔顶尖的存在,也是腾讯公司目前的重中之重,不能等到国外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熟,才开始研发自己的人工智能。中国不是笨鸟,但是同样可以先飞。

    除了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外,马化腾同样创立了一个量子计算实验室,我国在量子技术上的成就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但是领先并不意味着可以怠惰,只有不断研发,才能保住自己的桂冠。腾讯还汇聚了很多业界顶尖人才,并联合了知名学者发起了科学探索奖。

    其实提到腾讯,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腾讯QQ。确实,当年的腾讯公司就是靠着腾讯QQ和一些腾讯游戏起家的,以至于很多网友对于腾讯公司的理解还停留在:一个做游戏和社交软件的公司。

    其实不然,如今的腾讯公司早已不可和当年同日而语。如今的腾讯公司依旧将社交作为自己的核心业务,但是也同样横向发展了很多其他高科技。例如前段时间腾讯公司就利用自己旗下的优图AI技术帮助一位父亲找到了失联十几年的孩子,被网友们一致称赞。今天的腾讯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互联网世界里的小草了,如今的腾讯是亚洲市值最大的互联网公司。

    在访谈的最后,马化腾说出了自己对未来科技和网络的看法:今后的几年内,5G将会大规模商用,被逐渐铺开。而5G网络的到来,受益最大的两个行业可能就是人工智能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只有抓住他们,未来的中国科技才能驶入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