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违建拆除规定 农村哪些违建不用拆除?

    相信网友们都知道,违建是一项可大可小的罪名,小的话就被强制拆除,大的话有可能要被抓到坐牢。现在农村有很多都是违建的建筑,不过根据农村违建拆除规定,有部分违建是不用拆除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农村哪些违建不用拆除?

    影响建筑物和建构物主体结构安全的:如果部分拆除建筑物,会影响建筑物和建构物主体结构安全的。或者整体拆除建筑物会影响相邻建筑物及建构物主体结构安全的。在这种情形下,违章建筑可以不拆除。

    违建最新消息
    违建最新消息

    现有技术条件无法实施拆除的:由于某些特殊性建筑,或建筑物处在特殊的地理位置,而现有拆除技术条件有限,无法对违章建筑实施拆除,也可以不予以拆除。

    拆除违建后可能严重损害公共利益的:部分违章建筑在拆除之后可能会对严重损害公共利益,或者在进行拆除之后,导致某种不可逆转的严重后果的。在这种情况下,该违章建筑可不予以拆除。

    以上这几种违建就是不用拆除的,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其实还有一种违建是不用拆除,以前是符合规格但是现在是不符合的建筑,这种也是不用拆除的,毕竟不能用旧的建筑去配合新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