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必须挺伊朗 中国不顾美国制裁进口伊朗石油

    伊朗拥有2500年的文明历史,其特色文化吸引着众多文化爱好者,但近日伊朗成将对中国游客免签,这可是为数不多的待遇。中国对伊朗的友好态度也有回应了,中国必须挺伊朗石油,就算是美国制裁也要进口伊朗石油。

    原油码头
    原油码头

    原来,美国看到伊朗还在偷偷走私石油,且将他们价值2个亿的无人飞机打下来,在28日的时候表示,国将制裁任何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而且没有任何豁免措施。简单的说,美国对伊朗走私石油不再睁只眼闭只眼了,坚决不让一滴伊朗石油变现。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6月29日表示,们将制裁任何非法购买伊朗原油的行为。

    同时,6月29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上,中方代表明确表示,将不顾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进口伊朗石油。法新社报道称,中方代表、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在会上表示:“我们反对单方面实施制裁。“

    值得注意的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昨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当前伊核局势持续紧张,有轮番升级的危险,确保全面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是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也是解决伊核问题,化解中东紧张局势的唯一现实途径,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中方与伊核协议的参与方将继续积极致力于维护和执行全面协议,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维护各方的正当合法权益。中方愿与其他有关各方共同为此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