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谈华为 美国嫉恨华为中兴的原因找到了!

    近年来,美国政府可谓是频频对我国科技企业下手,先是制裁中兴通讯,随后更是全面封锁华为,美国政府如此大费周章针对中国的企业,不禁令人诧异。此前,张召忠在谈到华为事件的时候,分析了美国嫉恨华为和中兴的原因。

    张召忠评价华为事件
    张召忠评价华为事件

    2018年美国挑起贸易战后,首当其冲的就是芯片,并且先拿中兴开刀。网络上一片哀嚎,对“中国芯”呜呼哀哉。针对这种情况,局座认为有必要为大家系统的梳理一下中国芯片的历史和现状,让网友们对中国芯片有一个客观的认识,所以促成了四期关于芯片以及5G技术的《张召忠说》的出现。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第104期《张召忠说:关注中国芯,芯片的奥秘》作为局座“芯片三部曲”中的开篇节目,主要是把大家“领上道”。局座用近半个小时的时间介绍芯片是什么、如何制造以及应用领域,让大家在脑子里先有一个明确的概念。

    紧接着第105期《张召忠说:中国芯想要追上先进水平,难在那里?》就变成了进阶版,上来就展现了芯片的制作工艺,以及中国在芯片制造方面与外国难以忽视的差距:当我们刚刚掌握“窄”(制程)到28纳米的集成电路制造工艺时,韩国已经发布3纳米的制程技术路线图了!经过了前两期的讲述,估计小橘子们对中国芯片心里已经有数了。所以局座开始“填坑”,第106期《张召忠说:中国芯,如何攻坚克难?》中,对中国芯片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比较详细的分析。

    或许是没有讲过瘾,除了“芯片三部曲”外,局座还专门安排了第107期《张召忠说:美国国会为何不放过中兴?》,专门讲了讲5G技术。局座当时讲到:“华为和中兴都是业界先锋、产业精英,在很多方面都超过美国……所以美国采取了一个打压的措施。”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近日,美国制裁华为事件突然生变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产品,这也就意味着美国暂时解禁了华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此举会不会是美国扭头就反悔的信号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