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回应萌拍抄袭苹果事件 否认任何抄袭说法

    苹果IOS12系统更新后,新增的Memoji表情,迅速火爆了起来。而在近日,小米推出的Mimoji萌拍,却被数码博主被指是抄袭苹果,在网上引发关注。6月30日晚间,小米回应萌拍抄袭苹果事件表示,Mimoji萌拍不存在任何抄袭的行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关于数码博主@搞机少女针对小米CC9Mimoji功能形象的质疑,小米发言人官方微博深夜发文回应称,小米Mimoji萌拍功能没有任何抄袭,如果无法证明,小米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恶意造谣者、其幕后黑手、恶意传播者的责任。

    小米
    小米

    小米官方回应称,Mimoji萌拍最早在2018年5月31日小米8透明探索版发布时推出,小米已经确认将在小米CC9系列上应用全新升级的Mimoji萌拍。用户可根据个人形象生成上亿种不同形象,而iPhone相关功能并不具备这一功能,这与小米Mimoji产品逻辑有很大差异。

    此外,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也在该回应微博下措辞强硬地表示:“如果查实我们错了,我们会公开道歉,承担责任,并严肃处理责任人;如果事实并非如此,之前轻率传播谣言的人是不是也可以公开道歉,并承担起法律责任?”

    小米最后表示,小米高度尊重知识产权,并确定对抄袭零容忍态度,如果质疑肇端者提供的内容来源能证明Mimoji萌拍形象抄袭iPhone相关形象的行为,小米将公开道歉并严肃处理。但如果无法证明,对恶意造谣者、其幕后黑手以及不负责任的恶意传播者,小米将通过司法途径追究其法律责任。

    而@搞机少女则回应表示,自己并没有小米Mimoji萌拍抄袭了苹果Memoji,只是单微博表示对比一下两者,并表示小米的回应很“吓人”。而在近段时间,小米对于抄袭事件,似乎特别敏感。此前,小米西班牙官网的宣传图,曾被指出抄袭3D艺术家彼得·塔卡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