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已解禁华为 取消华为禁令的原因是什么?

    在今年五月份,美国政府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理由,对华为实施制裁,不允许任何美国企业向华为销售产品或者是技术。美国禁华为事件在全球引发轰动,不过随着特朗普日前在g20的一番话,特朗普宣布解禁华为!但不久后特朗普又表示不会那么快做决定,在中美磋商结束后再决定。

    美国解禁华为
    美国解禁华为

    6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G20大阪峰会闭幕后对记者表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零件”,但又称自己并未将华为从“实体清单”上撤下,而是会把这个问题“留到中美贸易磋商结束时讨论”。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复述了特朗普的说法,称美国政府并未将华为从“实体清单”中删除。但他又表示,只要产品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商务部就会批准更多的出口许可,允许美国企业向华为销售产品。

    虽然说美国还没正式宣布解禁华为,但从特朗普的言语中不难猜测,解禁华为是迟早的事情。解禁华为,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国内企业反对禁售华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中国元首此前与特朗普会晤时,要求特朗普公平对待中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