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调整最新消息 7月你的工资会变多吗?

    一年一次的公积金调整期到来了,今年公积金该怎么调整,7月你的工资条会发生变化吗?公积金调整最新消息,多地提升缴存基数上限,所以大家的公积金都会有所变化,且你的工资也会发生变化。

    公积金调整期到来
    公积金调整期到来

    一般公积金调整是一年一次的,多数都是在6月或者7月作为调整期,今年公积金调整期是在7月份,那么今年公积金又该怎么调整,不知道你的公积金会涨吗?有人问今年公积金调整大不大,有多少地方的公积金都变了。

    通常而言,公积金一年调整一次,而且调整时间多为6月或者7月。根据规定,住房公积金以上一年7月1日至今年6月30日为一个年度单位进行调整。如果你去年工资涨了,缴存比例不变,那么本人和单位给你缴纳的公积金都会变多。

    住房公积金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个人缴存的,二是单位为职工缴存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的月缴存额为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也就是说,公积金的多少与上一年度的工资和缴存比例有关。如果你去年工资涨了,缴存比例不变,那么本人和单位给你缴纳的公积金都会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