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启中美关系新篇章 美国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2019年日本大阪G20峰会已经圆满闭幕,会上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双方一致同意停止贸易战,双方开启新一轮贸易磋商,开启中美关系新篇章。特朗普表示,美国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同时希望中国进口更多美国产品。

    中美最新消息
    中美最新消息

    中美经贸关系事关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事关世界繁荣与稳定。从根本上讲,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之间的分歧只有通过对话磋商,寻找彼此都能接受的办法解决,才是唯一正确选择。

    此次会晤,两国元首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不再对中国产品加征新的关税。这有利于中美双方化解分歧、解决问题。合作有原则,磋商有底线,中方有继续谈判、管控分歧的诚意,但谈判应该是平等的,体现相互尊重,解决各自合理关切。

    在涉及中国主权和尊严的问题上,中国必须维护自己的核心利益。只要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精神管控分歧、加强合作,就能真正将两国元首共识落到实处,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

    券商龙头中信证券最新报告表示,各类转机在六月落定后,今年A股第二轮上涨已确立,下半年最佳投资窗口已打开。中美分歧、基本面、政策的预期将持续改善,而宏观和市场流动性也会继续保持充裕:本轮上涨有望冲击年内前期高点。

    中美好消息振奋了A股市场,业内人士看好A股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注意的是,中美开启新一轮磋商,将对美国国内经济产生积极影响,此前美国经济遭受到的损伤开始复原。中美将从新一轮合作中获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