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G20峰会尴尬瞬间 美国和日本达成经贸合作了吗

    2019年日本大阪G20峰会6月29日圆满结束,中美开启新一轮经贸磋商,美国不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那美国和日本达成经贸合作了吗?根据媒体最新报道,G20峰会尴尬瞬间透露了美日之间的微妙关系,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日贸易谈判正在进行
    美日贸易谈判正在进行

    据CNN报道,在28日的峰会期间,面对媒体记者,安倍在合影时首先向特朗普伸出了手,但特朗普高昂着头似乎没看见,直到安倍小声说了句啥才伸出手与安倍握手。

    在随后的美日印三边会谈中,尴尬再度发生。会谈开始前,记者请他们握下手,特朗普却出人意料伸出了拳头,手伸了一半的安倍似乎蒙了一下,随后立即也换成了拳头。

    不过,G20峰会尴尬瞬间并不能说明美国无视日本,因为安倍4月访美,特朗普5月随后立即访日,昭示两国坚定的盟友关系。那美国和日本的贸易谈判进展如何呢?

    10日和11日,日方首次派出来自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门以及经济、贸易和工业部的司局级官员参加日美贸易磋商,不过,日美双方举行的工作级别谈判仍旧处于“卡壳”之中。据悉,双方仍处于在就汽车等产品上交换意见的阶段,且观点无法统一。

    G20峰会上有很多看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双方达成一致共识,暂停贸易战,开启新的贸易磋商合作。而美国和日本之间的贸易磋商也会迎来新的进展,只不过美日之间谁会让步呢?什么方案才是有利于双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