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银行拒绝美国被调查 哪三家银行被美国制裁?

    金融行业大风暴要来了!近日有消息称中国三大银行因拒绝美国被调查,据说,这三家银行有可能会遭到美国制裁,那么这三家银行究竟违反了哪些条令呢?美国为何突然对中国的银行下手,这对中国的金融行业会造成哪些巨大影响呢?

    银行
    银行

    继华为之后,中国接二连三有企业遭到美国的制裁,看来美国制裁中国企业已经上瘾了,导致其脚步都停不下,最近又有消息称,美国将黑手伸向了中国的银行金融产业,据悉,招行、交行和浦发涉嫌在对朝鲜违反制裁的调查中拒绝遵守传票。根据美国司法部长或财政部长的要求,该事件可能触发将中国最大的银行从美国金融体系中切断。

    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发表报道称,三家中国大型银行拒绝执行美法院关于违反朝鲜制裁调查的传票,将面临被切断美元清算渠道的风险。报道还猜测这三家银行分别为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

    应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的一个法官要求,美国执法机构对一家香港公司涉嫌违反该国一项制裁相关法令进行调查,三家银行被要求提供交易记录。

    《华盛顿邮报》提到5月15日美国一家联邦地区法院在官网上贴出的一份文件,并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可能因为违反一份根据美国《爱国者法》(PatriotAct)发出的传票,而失去在美国开展银行业务的特权。

    尚未被美国法院点名的这三家银行,被指与一家在香港注册的幌子公司合作,代表一家受制裁的朝鲜银行洗钱逾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