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扔错垃圾也被罚 7月起上海旅游出差乱扔垃圾罚款

    上海人疯狂购买垃圾桶的时候,你是在一旁做什么呢?别急,你嘚瑟的时间不长了,上海游客扔错垃圾也被罚50-200元,小心被红袖章的发钱哦!7月起,到上海旅游出差的朋友要记得在扔垃圾前做好垃圾分类,以免被罚款。

    上海嘉定紫藤园
    上海嘉定紫藤园

    为了避免游客扔错垃圾被罚,6月20日上海松江天马山景区门口,全新整洁的四分类垃圾桶已经准备就绪。

    同时,7月1日起上海旅馆不得主动提供客房一次性日用品,包括牙刷、梳子、浴擦、剃须刀、指甲锉、鞋擦。餐饮服务提供者、餐饮配送服务提供者,不得主动提供免费的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小龙虾怎么扔垃圾桶,小龙虾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引发争议。如今上海游客扔错垃圾被罚也有这些情况,如大部分食物都属于湿垃圾,如果把没吃完的食物,随包装袋一起扔进这些垃圾桶,就是违法行为了,最高可罚200元。

    值得庆幸的是,一些餐饮业态较多的商业区或旅游景区,会在路边等公共场所增设湿垃圾桶。来上海游玩的时候,注意一下身边的垃圾桶标识,记得垃圾正确分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