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减产石油态度不定 国际油价再度下跌

    尽管随着近期全球石油需求的下降,有关于减产的呼声越来越高,但俄罗斯似乎不愿意接受这个提议。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目前还不是减产的最好时机,而俄罗斯减产石油态度的飘忽不定,也导致了国际油价的再度下跌,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俄罗斯减产石油态度不确定

    距离欧佩克+大会的召开仅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但俄罗斯对于延长减产协议的态度依然模棱两可。就在昨天,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还表示“现在讨论欧佩克+减产计划为时尚早”,言辞之间透露了浓浓的不确定性。

    油价
    油价

    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俄罗斯的两个邻国哈萨克斯坦和阿塞拜疆态度十分明确,两国油长纷纷表态赞成延长将于本月到期的减产协议。阿塞拜疆能源部长沙巴佐夫就表示,除非发生彻底改变当前局势的事情,否则延长减产协议是合适的。

    国际油价再度下跌

    6月28日,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6美元,收于每桶58.47美元,跌幅为1.62%。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3美元,收于每桶64.74美元,跌幅为1.42%。

    有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目前的市场需求情况,虽然减产是最好的决定。但对于俄罗斯来说,减产石油会使其在国际的市场份额下降。而美国作为非欧佩克成员,并不受欧佩克政策限制,并且美国正在虎视眈眈这个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