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没有军方背景 国防部表示华为只是民营企业

    一直以来,华为作为中国名族企业的代表,又因为其创始人任正非是军人出身,外界一直有多少传言称,华为是一家拥有政府和军方背景的企业。而在近日,国防部发言人正式否定了有关的传闻,表示华为没有军方背景,只是一家中国的民营企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国防部表示华为没有军方背景

    6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问:根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中国军方一些研究人员和华为公司的员工开展了一些联合研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华为
    华为

    任国强答:对于一般的学术研究,我们不作评论。众所周知,华为是一家自主发展的中国民营企业,没有什么所谓的中国军队背景。

    此前,在5月底6月初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上,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也曾表示,华为是一个民营企业,不能因为华为的老总曾经是军人就认为和军方有关系。

    华为公司股份100%由员工持有

    在今年的4月份,华为董事会首席秘书江西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华为有9万多员工通过工会来持有公司股份,所以华为是100%由员工持有的公司,没有任何外部政府或者是机构。

    江西生称,没有国有的资本在华为,华为债券发行主要在香港和国外的资本市场进行。目前还没有在国内发债,银行贷款从现在来看大部分也是在境外为主,占70%左右。

    有市场人士表示,华为这种100%由员工的股份制度,是华为能够发展至今天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很多上市公司的股份,大多由企业老板,或者资本市场所有。但华为选择不上市,并且把股份放到员工手中,员工自然愿意为公司所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