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楼市断供潮 全国楼市迎来断供潮?

    关于楼市的走向,一直以来都是大家非常感兴趣的话题了,毕竟事关人们的切身利益。近几年时间里,全国各地都加大了对楼市的调控力度,有消息称2019年楼市将迎来断供潮,这是不是真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揭开谜底。

    楼市最新消息
    楼市最新消息

    首先,在网上流传的一些地区有断供潮之类的说法,还有说下个月会出现断供潮,其实这样都没啥关系,也没有什么权威的媒体来说这样的事情,即使有只能说它只是局部问题。其次,类似这样的情况过去也曾经出现过,大家都记得11年全球爆发金融危机时候,很多地方出台刺激房地产相关优惠政策,其实在2015年底时候,有很多区域推动房地产去库存,给购房者以很多的优惠。所以我们可以发现,相关金融机构并还没有紧张,如果出现断供潮的话,它肯定会影响到商业银行的利益,商业银行利益相关方应该会出来说话,这种情况还没有看到。

    第三,银行个人住房按揭情况,例如首付比率,我们的首付比率一般都在30%(20%较少)以上。它意味着如果房价下跌的幅度在30%之内,对于贷款银行来讲是安全的,而购房者要放弃30%的首付,形成断供是比较困难的。还有就是我们的按揭率不是特别高。按揭率在相当长的时间,基本上保持在50%左右的水平,比如在2017年按揭率60%左右,因此我们的财务杠杆的使用还是比较小心,换句话说我们通常买一套房,由个人所支付的房款,占到总房款的大约30%到50%,对于商业银行办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业务,安全性比较高,不良率比较低,但流动性较低,同时收益率也较低。

    去年年底的一批炒房者弃房断供,给予了我们太多的警示。有的炒房者几套房,有的几十套,少的贷款几百万,多的贷款几千万,之前就有炒房者80多套房,一个月还月供30万,最后政策一纸"限售",房子直接不能卖,炒房者资金链断裂,只能选择跑路躲债。这种生活,还真不如刚需。

    对于购房者来说,楼市如果出现了断供潮,影响还是非常大的。不过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忧,相关人士表示我国短期内出现楼市断供潮的可能性非常低,楼市断供潮的现象只会在一部分区域以及个人的群体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