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葵花药业董事长判几年 葵花药业关彦斌现状如何?

    去年,原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持菜刀砍前妻张晓兰一事,可谓是轰动全国了。近日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法院确认,检查机关已经向关彦斌提起了公诉,那么,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会被判刑几年呢?关彦斌的现状如何?

    葵花药业关彦斌现状
    葵花药业关彦斌现状

    大约半年之前的2018年12月22日,时任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在其前妻张晓兰父母家中,手持菜刀,暴砍张晓兰4刀;行凶后,关彦斌亦试图举刀自戕。12月23日凌晨,警方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找到了关彦斌。2018年12月29日,关彦斌被大庆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监视居住。

    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关彦斌1954年生,今年65岁,黑龙江五常人,满族,毕业于黑龙江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曾经是一名空降老兵。关彦斌的履历比较丰富,创办葵花药业之前,他当过兵,做过公务员,经营过砖厂和塑料厂,还当了两届全国人大代表。退伍后,关彦斌被分配到五常县塑料厂,后来当上厂长。

    1998年的4月29日,葵花药业的起点“黑龙江省五常葵花药业有限公司”,本是一家濒临倒闭的国有药企,当时由关彦斌等46个自然人股东支付对价1494.68万元,改制为民营企业。企业成立时,公司愿景是像“千百葵花”一样,永远追逐阳光。改制后的葵花药业,关彦斌持股比例达59.85%,其妻张晓兰也是股东之一,有0.76%比例的股权。

    目前,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依旧被警方监视居住,杀人事件被曝光之后,关于关彦斌的绯闻,网上也是有非常多的传闻了,其中有消息称关彦斌田芳关系亲密,至于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我们也不得而知了,而对于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会被判刑几年,目前也还没有定论,还需要等到法院的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