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背后的大国 伊朗油轮事件是怎么回事

    最近一段时间相信网友们都知道,美国疯狂制裁伊朗,伊朗的石油出口成了大问题。但是从制裁开始到现在,伊朗似乎并不着急,那么伊朗背后的大国是谁呢?伊朗油轮事件是怎么回事?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伊朗石油最新消息

    能够在背后支持伊朗的就只有中国了,其实这也不算是什么秘密,因为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中国要接盘伊朗石油,现在中国油轮已经到了伊朗海峡,不过这也是网传的消息,并没有官方的资料指出。

    伊朗现在经济状况很糟糕,美国制裁使得伊朗去年GDP缩水3.9%,而今年在美国经济制裁下伊朗经济将会萎缩6%。在这里不要简单用个人年收入减少6%去类比,GDP萎缩6%作用于个人的危害要大多。

    去年伊朗的雷亚尔贬值60%以上,这也就意味着普通居民的财富缩水一半以上,而伊朗物价上涨接近一倍。伊朗政府财政收入一半依赖石油收益,受美国去年制裁的影响,使得政府不得不减少对部分食品的补贴力度,并且开始限制必要农产品的出口。预计伊朗的失业率在今年达到15.4%,在明年增长到16%。

    据外媒报道,围绕伊朗核协议,美国和伊朗互不妥协,隔空叫阵;而欧盟方面希望能将此前达成的核协议继续履行下去。各方就伊核协议展开的新一轮博弈,继续牵动着国际原油市场的神经。

    据路透社报道,有欧盟的消息人士表示,伊朗坚持要求将石油出口量至少达到每日150万桶,以此作为留在伊核协议的一个条件。这一出口量是美国制裁下5月预期出口量的三倍。据称,包括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内的伊朗和西方官员在近期会议上沟通了这一数字,但尚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