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年薪百亿 雷军给自己发100亿的原因是什么?

    在今年的4月份,小米在香港上市后的首份年报,因为雷军年薪百亿,在市场上引起不少热议。不少市场人士指出,在小米股价尚未在港股企稳的时候,集团CEO拿如此高的年薪,是否存在异议?那么雷军给自己发100亿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小米雷军年薪百亿

    4月8日,小米集团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

    年报披露,2018年小米的5位最高薪酬人士,最高的一位薪酬介于1.5亿港元至150亿港元,其余4位均在3000万港元至1亿港元之间。

    雷军
    雷军

    与此同时,小米5名最高薪酬人士的酬金总额为102.18亿元。也就是说,如果其余4名薪酬均以最高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0.86亿元)计,那么最高薪酬人士的薪酬至少在98.74亿元以上。

    4月9日,香港《明报》的一则报道指出,根据2018年年报,小米集团人工最高的一名雇员年薪至少达98亿元人民币,而小米发言人回复《明报》查询时证实,该名“百亿年薪员工”正是董事长雷军。

    雷军给自己发100亿的原因

    对于网络的议论,小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称,这是董事会对CEO上市前的股权激励,在过去很多全球互联网企业、新经济公司上市时都是一个惯例,“小米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最后一家”,而且小米此次股权激励是在雷军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在董事开会时一致赞成并通过做出的决定,过去雷军在8年间带着团队把小米做到这个规模,同时改变了制造业的情况,所以雷军获得这个股权激励是实至名归。

    那么为什么,该报道会引来如此的争议?目前,世界上年薪最高的CEO,是沃尔玛的马克·洛尔,其年薪也不过2.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8亿),而很多上市公司的CEO,为了公司财报的好看,从而带动公司股价的上涨,经常会选择放弃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