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现在伊朗还出口石油吗?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后,此事件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据悉,受美国制裁,很多国家都不敢进口伊朗石油。那么,现在伊朗还出口石油吗?美国禁令伊朗石油油有作用吗?接下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石油出口
    石油出口

    上个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停止对包括:中国、印度、日本等在内的8个伊朗石油买家的临时豁免,换句话说,这一次,特朗普是彻底“封杀”伊朗石油!而在特朗普的禁油令下,伊朗石油出口暴跌,价格也大降价。

    据了解,在美国取消对伊制裁豁免之后,5月伊朗原油出口降至40—50万桶/日,甚至更低的水平,不少国家因为忌惮美国,所以也不敢进口伊朗石油。

    而据《环球时报》5月30日消息:美国声称一艘载有伊朗石油的船只或寻求停泊香港,警告任何与油轮有业务往来的实体,将受到制裁。香港方面29日回应称,联合国安理会并没有就伊朗出口石油施加任何限制。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据悉,美国禁油令发布后,日本、韩国、印度逐渐顶不住压力开始站队美国。但即使是这样,依然还有国家进口伊朗石油,也就是说,伊朗还在出口石油,因为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太多,美国无法全部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