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退休最新消息2019 提前退休方案公布

    提前退休真的好吗,相信很多人都在质疑提前退休有什么好处,还能享受到正常的退休福利吗?提前退休最新消息2019,提前退休具体方案已经出来了,将在下个月开始实施,所以很多即将退休的人都可以申请退休。

    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现在如果满足条件后都可以提前退休,据说工作满30年都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不少人都有这个意思想要退休,但是提前退休也有不好的地方,有些福利是不能享受的,而且退休工资也有可能会少了很多。

    提前退休最新政策
    提前退休最新政策

    提前退休顾名思义就是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办理退休手续,然后退出工作岗位。公务员自参加工作第一年开始计算在职时间,凡是工作年限达到了30年,自身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退出工作岗位,然后按月领取养老金。当公务员自身年龄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此时工作年限满20年即可申请提前退休。企业职工不能享受到工作满30年申请提前退休的的待遇,但是有其他条件可以使得企业职工提前退休。

    特殊工种:从事井下、高温、高空、有毒等有害身体健康的职工,在男性满55周岁,女性满45周岁后,根据岗位不同,连续工作年限满8年、9年、10年或以上,可以办理提前退休,也就相当于提前5年退出工作岗位。

    病退: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职工,经过指定医院证明,并且得到相关部门确认后,在男性满50周四,女性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后可以申请病退,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提前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提前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退职:在经过医院证明和相关部门鉴定确认因公致残导致丧失劳动能力可以提前申请退休,或者可以保留劳动关系,继续缴纳社保,并且可以按月领取伤残津贴,当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会停止伤残津贴发放,改为发放养老金。

    内退:内退人员主要以有继续工作的意愿,但是企业没有多余岗位提供,此时可以按照内退方式过度,然后每月可以领取内退费,而且保留劳动关系继续缴纳社保,但是需要年龄距离退休年龄不足5年才可。

    提前退休并非人人都可以,也并非人人都适合。首先提前退休仅为少数人员满足相应条件后方可申请提前退休,其次提前退休后当养老保险与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不满最低年限要求,退休后首先养老金不能领取,其次医疗报销待遇也无法继续享受。因为养老保险规定退休时最低年限需要累计缴纳15年养老保险,才可以领取养老金。

    医疗保险需要缴纳25年(男)、20年(女)才可以在退休后不需继续缴费的情况下继续享受医疗待遇。提前退休与正常退休相比养老金会有一定程度降低,而且养老金往往会低于退休前的薪资收入,但即使面对如此,你愿意提前退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