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最新消息今天 伊朗石油大降价中国敢进口石油吗?

    当前伊朗局势随着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机而变得更加紧张起来,受美国制裁的影响伊朗石油大降价了都没有国家敢去购买,对此有外界声音就问起了,伊朗作为中国最大的石油进口国,那么目前中国还敢进口伊朗石油吗?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国和伊朗今天最新消息。

    伊朗和中国最新消息
    伊朗和中国最新消息

    上个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停止对包括:中国、印度、日本等在内的8个伊朗石油买家的临时豁免,换句话说,这一次,特朗普是彻底“封杀”伊朗石油!而在特朗普的禁油令下,伊朗石油出口暴跌,价格也大降价。据了解,在美国取消对伊制裁豁免之后,5月伊朗原油出口降至40—50万桶/日,甚至更低的水平,不少国家因为忌惮美国,所以也不敢进口伊朗石油。

    而据《环球时报》5月30日消息:美国声称一艘载有伊朗石油的船只或寻求停泊香港,警告任何与油轮有业务往来的实体,将受到制裁。香港方面29日回应称,联合国安理会并没有就伊朗出口石油施加任何限制。

    究竟哪个油轮胆子这么大?不好意思,这个油轮正是昆仑银行的!据新闻透露,这艘油轮的名字叫做“太平洋布拉沃”号,为昆仑银行所有,目前正在驶向香港。这艘油轮5月7日从伊朗出发,5月29日到达斯里兰卡,按照航速计算,目前大概已经到达马六甲附近。所以很明显,中国没有中断从伊朗购买石油。

    也就是说中国一直都有进口伊朗石油的,而且对于中国进口伊朗石油,我国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了,中国和伊朗的石油贸易是正常的贸易往来,不受任何国家的限制,中国坚决反对所谓的长臂管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