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9 几套房开征房产税

    房产税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尤其是持有多套房产的小伙伴,最关心的就是几套房开征房产税了。根据房产税最新消息2019,房产税立法工作进程加快,但是还没有明确出台时间。

    房产税引关注
    房产税引关注

    1、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的。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的依据,向产权的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的征收。

    2、个人拥有的独栋别墅征收房产税:存量增量都收,认定标准是:在国有土地上依法修建的独立、单栋且与相邻房屋无共墙、无连接的成套住宅。部分教授、干部居住在单位提供的独栋别墅里,由于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就不需要交税。

    3、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征收房产税:高档住房是指建筑面积交易单价达到上两年主城九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建筑面积均价2倍(含2倍)以上的住房。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房子,不管是高档房还是低档房,都得缴税。

    有人说,房产税开征后,房价会大跌,这是真的吗?一位资深老专家一语戳破:“房产税的初衷绝对不是让房价暴跌,而是调整房产经济的结构,从卖地到征税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房产税可能只是房价下跌的导火索。”

    房产税是持有房产的人必须缴纳的税种,不能避免。买房买车都需要缴纳税,这是公民对国家的义务。以上就是房产税最新消息,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只有存够钱,买到了房子才有缴房产税的资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