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普京警告特朗普 石油制裁大棒或令全球各国买单

    近段时间,随着美国全面封杀伊朗石油,国际原油的价格也是持续飙升了。不仅如此,在美国总统大挥石油制裁大棒之下,美伊两国的关系也是空前紧张,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了特朗普,两国冲突所带来的后果将难以估计。

    俄罗斯总统普京
    俄罗斯总统普京

    伊朗此前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是的此前本就因油轮遇袭紧张的美伊关系再度升温,此前在最后一刻,特朗普取消了报复性空袭后,不过在周一对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和其他高级官员实施制裁。对此伊朗鲁哈尼警告美国称:“如果美国再度侵犯伊朗领海或领空,伊朗武装力量有义务作出回应,就像之前对待美国无人机那样。”

    而特朗普也毫不示弱,特朗普周二(6月25日)表示,如果伊朗攻击“任何美国目标”,美国将摧毁伊朗部分地区。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埃斯佩尔表示,美国将寻求北约盟国支持。如今美国伊朗之间的火药味十足,全球市场都在担心擦枪走火的意外情况出现。

    在回答有关阿曼湾油轮遇袭事件会导致伊朗局势如何发展的问题时,普京表示,如果美国因此对伊朗使用武力,则该地区未来暴力事件将增多,难民数量也将大大增加,整个地区将面临一场灾难。

    事实上,近来美伊的局势正引发世界各国的关注,尽管美伊双方还未走到最后一步,但是其带来的恶果已经体现。受美伊局势影响,仅仅在最近的8天时间内,美油价格已经上涨超13%,而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油和布伦特原油再度刷新5月30日以来高位,分别至59.03美元/桶和65.23美元/桶。

    现如今,在美国的全面经济制裁下,伊朗方面也是不甘示弱,多次发出强硬的态度。然而对于全球各国来说,美伊两国局势的紧张,也是令全球的油市恶果进一步蔓延了,为此,全世界都要为特朗普一手造成的恶果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