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光科技向华为供货 美光CEO:禁令让我们损失2亿

    自从特朗普开启制裁华为的疯狂模式后,美光科技停止向华为供货,但在没有给华为带来伤害时,美光科技股价就开始下滑。待美国企业集体反抗要求撤销禁令后,美光科技向华为供货,且有趣的是美光科技刚公布恢复向华为供货股价就上涨了。

    华为芯片
    华为芯片

    截至昨日收盘,美光科技股价上涨13%,至37.04美元,创下自2011年12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同时,财报显示,美光第三财季营收为47.8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收入为77.97亿美元,同比下滑40%;净利润为8.4亿美元,同比则大降78%。美光科技CEO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美光在美国禁令后“立即暂停发货”,但该禁令让美光在该季度损失了2亿美元的收入。

    除了美光已经被华为的市场“挽回”,《华尔街日报》周二报道,高通公司(QCOM)和英特尔公司(INTC)也恢复了对华为的部分出货。据《纽约时报》6月25日报道,有四名知情人士向该报透露,尽管特朗普当局禁止向华为出售美国技术,但英特尔、美光等美国的芯片制造商们还是找到了“对策”。利用对“美国制造”的认定标准,他们已向华为出售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产品。

    所以说,美光科技向华为供货并不仅仅是在帮助华为,更重要的是帮助自己,华为截止2019年5月30日,华为手机年度全球发货量突破1亿台,仅用时149天。华为占据了全球1/4的份额,美国企业若不与华为合作,那么他们的损失可不仅仅是2个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