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盖茨犯4000亿的错 盖茨为何错失安卓平台?

    提到手机系统,如今可以说是苹果IOS和谷歌安卓的天下,但在曾经,微软曾有机会拿下这个市场。近日比尔·盖茨在采访时提到,自己所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错失安卓平台价值4000亿的市场,那么盖茨犯4000亿的错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尔·盖茨犯4000亿的错

    近日,在VillageGlobal举办的座谈会上,比尔·盖茨称后悔没让微软开发手机系统。比尔·盖茨发表讲话时谈到自己犯下的最大的错误就是给了谷歌推出Android的机会。他表示,微软获胜本来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但是他搞砸了。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目前,谷歌推出的安卓系统占据80%的市场份额,安卓成为了“标准的非苹果手机平台”。“只有一个非苹果操作系统的空间,这值多少钱?4000亿美元将从G公司(谷歌)转移到M公司(微软)。”比尔·盖茨说到。

    “如果不犯错,微软将成为唯一一家领先的公司。”6月20日,比尔·盖茨在VillageGlobal举办的座谈会上如此说道。

    盖茨为何错失手机系统市场?

    其实,早在谷歌进入手机系统市场之前,微软就已经在布局这个领域了。早在2000年,微软便推出了适用于移动设备的WindowsMobile系统。但尽管如此,由于微软的盲目自信,开始被更加开放,并且免费的安卓系统追赶而上。

    2000年4月11日,WindowsMobile第一个版本发布。WindowsMobile(简称:WM)是微软针对移动设备而开发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的设计初衷是尽量接近于桌面版本的Windows,微软按照电脑操作系统的模式来设计WM,以便能使得WM与电脑操作系统一模一样。WM的应用软件以MicrosoftWin32API为基础。

    2010年2月,微软正式向外界展示WindowsPhone操作系统。2010年10月,微软公司正式发布WindowsPhone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第一个版本WindowsPhone7.0,简称WP7,并于2010年底发布了基于此平台的硬件设备。主要生产厂商有:诺基亚、三星、HTC等,从而声明了WM系列彻底退出了手机市场。WindowsPhone7完全放弃了WM的操作界面,而且程序互不兼容,并且微软完全重塑了整套系统的代码和视觉。

    尽管WP系统曾是微软移动操作平台押注的未来,但WP的市场份额一直没有过太多起色,盖茨的原话说得很对:这是一个赢家通吃的市场。

    2019年1月19日,微软表示,任何仍在使用其Windows10移动平台(一度被称为WindowsPhone)的用户,都应该转而使用iPhone或Android手机。微软表示,在2019年12月10日,它将停止发送“新的安全更新、非安全补丁、免费的辅助支持选项,或者微软的技术内容更新”。换句话说,不会再有任何更新了,在最后的日期之前,只有少数型号的手机会得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