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麒麟810芯片 和麒麟980对比哪个更好?

    6月21日,在华为的新品发布会上,除了华为Nova5系列和M6系列平板,还重点介绍了华为麒麟810芯片。据悉,这将是华为第二款采用7nm制程的移动芯片处理器,那么华为麒麟810芯片对比麒麟980怎么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华为麒麟810芯片对比麒麟980?

    据悉,麒麟810是一颗定位中端产品的CPU,直接竞争对手是高通的骁龙7xx系列。根据华为发布会介绍,麒麟810采用了和980一样的7nm工艺制程,内置八个核心,其中两个大核心采用了ARMA76架构,主频2.27GHz,而六个小核心采用了A55架构,主频1.88GHz,集成的GPU部分则为Mali-G52六核处理器。

    华为麒麟810
    华为麒麟810

    尽管和麒麟980内置的双NPU不同,麒麟810只有一个NPU,但它使用了华为自研的「达芬奇」架构,这个全新的达芬奇架构在去年10月举行的华为全链接2018大会上发布,当时发布的两款NPU分别是昇腾910和昇腾310,其中后者主打低功率,最大功率仅有8W。

    据华为给出的官方数据显示,相比8nm的工艺(现在高通骁龙730所使用的制程),麒麟710所使用的7nm制程在性能上提升10%,能效比提升15%。AI运算方面,麒麟810的AI处理速度要比高通骁龙855还要更强。

    总的来说,华为麒麟810芯片整体性能,对比麒麟980会稍弱一档,毕竟麒麟810是定位中端的处理器,而麒麟980则是华为最高端的产品。但从跑分上看,华为麒麟810芯片相对于其他中端处理器,其优势还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