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领先世界的技术 这些都是中国独有的垄断技术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除了经济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之外,科学技术领域也是日益壮大了,现如今更是逐渐迈向了科技强国的行列中。现在,中国有一些技术是领先世界的,以下这些中国独有的垄断技术个个令人大开眼界。

    中国这些技术全球垄断
    中国这些技术全球垄断

    第一、断肢再植技术,这绝对是个领先宇宙的领域,简单说来,只要断指还完整、新鲜没撤底坏死,都能接上,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搜一下,山东某医院将碎成六段九截的手掌再植成功的新闻,这基本堪称大愈合术了!反观美国,人口比咱少,经济发展水平比展高,每年各种断指、断肢人员也比咱少,但是截肢手术的数量却远远超过我国。

    第二、高温超导方面的研究比较靠前,但是也仅止于发现新的超导材料,对超导理论贡献则没有什么亮点。然中国科技整体还处于追赶状态,但局部领先的领域并不少,比如已经对欧美搞禁运的激光技术,比如这几年大热的量子通讯等等。

    第三、光学方面,激光比较靠前,比如紫激光,领先程度大概5年以上,这个因为涉军工,中国有限制出口,嗯,比较招黑,很多实验室的“国际友人”发牢骚中国连一小块激光晶体都不舍得给。别的国家都是铅,但咱由于拥有处理钨的特殊工艺,咱用的是钨。初速又大存速又棒散布还小。实乃居家旅行杀人放火街头巷战的必备良品。

    第四、我国比较著名的高压实验室。这个实验室在我们的新疆的吉昌,特别有名气。在这里可是生产出了我国第一台变压器:沈阳变压器,开创了我国的新型变压器时代。怎么样?霸气吧!

    第五、石墨烯材料的性能与实际运用。石墨烯材料的性能极其优越,曾经美国莱斯大学制备出一种叫做“钢筋石墨烯”的材料,这种材料它能支撑起超过自身3150倍的重量,并且单层石墨烯的厚度仅有一根头发的20万分之一,石墨烯在导电性、抗腐蚀性等多个方面表现都极为突出,目前世界各国在量产石墨烯的问题上存在难题,所以目前为止,仅有中国在自己的武装直升机上安装了石墨烯复合装甲。

    人们常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毋庸置疑科学技术对于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是起到首要变革作用的。现如今,不仅以上这些技术领先世界,同时我国在移动支付、消费级无人机等方面都处在世界领先水平。